落苏

Secret Code【下】37

第37章


看到刚把密码箱放到自己面前,光一心里已经预感强烈。

“我很想知道光一送我的这份生日礼物是什么呢?”

果然在听见这句问话时,他心下一颤,刚知道了!?

“不是……刚,我……”光一回答得语无伦次,想解释也不知道怎么说起,额角急得冒出细密的汗珠,最后只是低下头,恹恹的开口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男人一脸紧张的不安神情让刚的心脏发软,忍不住伸出手去,想抚摸一下他俊美的侧颜,但最后却是鬼使神差地在某人脸上拧了一把,在看到对方诧异地抬起头眼睛微睁时,立刻收回了手,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鬓角。

明显光一也因为刚这突来的举动惊到了,慢了半拍的抬手摸上被捏的地方,实际上刚下手不重几乎没有什么痛感,但处于理亏状态的他以为刚是因为生气才会捏他,再次诚恳的认错道歉:“刚,我上次真的不是故意骗你。”早知道顺势承认就好了,所以自己当时是脑子抽住了吗……

“我没有怪你的意思,”刚的语气轻柔而真诚,

伸手将男人不自觉紧握成拳头的手掌轻轻抚平,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。

“这里面是当年的光一特意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吧!”手指拂过箱子泛着银色光泽的表面,停留在了密码锁上,“可惜我还没恢复记忆,想不起来密码……”

刚带着些许感叹的语气让光一的鼻子莫名有点泛酸,忐忑的心情也因为对方平静和缓的态度而安定下来。

“果然这份礼物还是需要光一亲自送给我啊!”说着,刚把箱子推向了光一。

抬眼看向刚,目光对上的是含着笑意和鼓励的黑亮眼眸,光一抿了抿嘴唇,心底升出一丝自己也没察觉到的激动,轻轻吐出一口气,他伸手开始拨动锁盘。

左边的数字410,右边111。

410能理解,自己的生日,可那个111呢?刚张口就问了出来。

“这个密码可是你设的。”光一没有直接回答刚的提问。

“所以410是你设的?两个密码我们一人一个?”

“嗯。”光一点头应是,手指拨弄着锁扣,迟迟不打开箱子。

刚感觉到光一似乎有点不开心,是因为他设的密码吗?111……突然答案福至心灵的出现在他脑海中。

“光一,一月一号……”接下来的那句有些难以启齿,但看见眼睛明显亮了几分的男人,刚硬着头皮说了出来:“我心中永远的……嗯……第一……”说完,他就满心懊悔,他不是还失着忆吗,怎么会记起这个,而且他干嘛一定要想起来啊,小时候的他脑子里都想些什么啊?!

“对,你当时就是这么和我说的!”

光一的情绪肉眼可见地兴奋起来,刚急急开口打断,他真的一点也不想再继续这个社死的话题了。

“光一先生,我还等着你的这份生日礼物哦!”

虽然还想问问刚怎么会想到的,然而余光瞟到某人泛红的耳尖,光一见好就收的强制压下兴奋之情,可嘴角还是因为心情愉悦而止不住的翘起。

“嗯嗯嗯,知道了!”

打开箱子,光一把从里面拿出的长方形盒子递了过去,眼睛亮晶晶

刚手指轻轻划过包装精美的盒子,然后拆开,心情复杂中带着点莫名的酸涩。

首先入眼的是一张卡片,上面写着几行简单的字。

【祝小刚十四岁生日快乐♡by光一】

拿起卡片,刚眼里浮现笑意,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。

“背面还有哦。”一旁的光一提醒道。

刚把卡片翻转过来,上面是手绘的两个火柴小人,小人脸上还特别注明了T和K,一言难尽的画风让刚抽了抽嘴角。

“刚,这个画的是我给你的庆生图,你正对着蛋糕许愿,旁边是我在唱生日歌。”光一显然对于自己的画技很自信,语气里带着满满求夸奖的意味。

“嗯,画得挺有特色!”没有技巧全是感情,真是难为这两个火柴小人需要表达那么多的含义……

还是刚有眼光,不像長濑他们每次都要吐槽,一点都不懂得欣赏!

放下卡片,刚把目光放到了那份迟到的生日礼物上,被拆开包装的盒子里是一整套的动漫手办模型。

“那时候你疯狂喜欢这个动漫角色,我特意拜托父亲,让他在国外的同学帮忙寄回来,想着你要是收到这个礼物肯定会开心死,谁知道……”说到这,光一停下来,满脸唏嘘,“你现在估计都不认识它……”

“但是光一的心意我有好好的接收到啊,而且虽然不认识了,可不妨碍我还是很喜欢呀!”刚看向光一,笑容灿烂,像是盛夏的阳光那般温暖。

看见刚把手办拿出来,在面前一字摆开,手里还拿着一个把玩,眼里的喜爱不像是故意表演给他看的,笑意不自觉在脸上绽放,光一眼中的光芒柔情似水,仿佛是要将对方揉碎在其中。

片刻后,刚似是想起什么,视线重新投向打开的箱子,果不其然一抹银色光泽隐藏在防震隔膜下。

因为一直关注着刚,光一也同样注意到了那抹银色,接着他看着刚把它拿了出来,最后递到自己面前。

钥匙静静躺在刚白皙的掌心里,光一许久没有动作,微眯了眼睛,目光停留在那柄钥匙上,心跳不由得加快,有些紧张。

“这是光一要找的东西吧。”

刚的这句话让光一心中的某块大石仿佛在此刻落了地,虽说他好像一直笃定钥匙在这里,但毕竟那也只是排除了其它可能性后的推测,更是他给自己接近刚找的借口。

“你知道了?”

“应该说是猜到了吧。”因为在自己面前从来不设防的光一,真的很好猜啊……刚在心里默默补充道。

伸手从刚的手里接过那把钥匙,光一理了理思路,思忖片刻后说起了钥匙的相关。

听完光一的叙述,再联系自己知道的一切,刚慢慢推测出来个大概,没有去追根究底的盘问,只是点点头,收敛住脸上的笑容:“充久爸爸交给你保管的东西一定很重要,光一你应该早点和我说的。”

脱口而出的充久爸爸让两人同时愣了一下,刚是反应过来后的不解,而光一则是了然的弯了弯唇角:“嗯,是我不好。”

“会是什么呢?又是密码又是钥匙的,好像很重要啊……”刚抱着靠枕好奇的开口。

“应该是新能源的相关研究资料。”这是光一综合了所有线索得出的结论,至于是不是就要等他回夜之海把东西取出来了,直觉强烈地告诉他,父亲留下的这些东西很不简单,“我这两天可能要回夜之海一趟。”

看见光一逐渐严肃的表情,刚也感觉到事情的重要,唉,他们两人身上的秘密好像挺多啊,突然间刚跳出一个想法,他被失忆有没有可能是因为知道了当年的某些事,刚眉头微皱,不自觉陷入沉思中。

“在想什么?”光一的问话在耳边响起。

刚回过神来,摇摇头表示没什么,决定还是暂时等光一从夜之海回来再说,那时候的他也不知道能记起多少,藤木医生的治疗已经有了效果,最近他的脑海里会时不时冒出些陌生又熟悉的片段,可是他知道最核心的记忆还没有触及到。

“准备去多久?”

“没什么事的话,应该就几天吧……”光一回答得也不确定。

“确定好哪天走,和我说下,我给你送机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光一笑着应道。

正事谈完,刚瞥见光一盘子了还剩下大半的蛋糕,忍不住开口:“诶,你的蛋糕怎么还没吃完,这是我的生日蛋糕,一定要吃光的。”

“我知道,许下的生日愿望都在蛋糕里,吃完了才能实现。”这是小时候刚每次生日都会叮嘱的事情,光一一直深植在记忆中,当然这事只限于刚一个人。

端起盘子,他舀了一大口蛋糕没有过多咀嚼直接吞了下去,刚笑着叹了口气,拿起勺子从对方的盘子挖了几口蛋糕吃下,帮某位对甜食苦手的人分担了一下。

因为刚的举动,光一眼睛一亮,笑容浮现在了脸上,赶紧舀了有着大半奶油的部分送到刚的嘴边。

刚抬眸看了某人一眼,嘟囔道:“不能吃了,今天的热量已经爆表,这要是被小准知道了,估计会被念叨死!”

“今天是过生日,放肆一下没关系的,来,张嘴!”光一笑眯眯的把勺子又递了递,刚鼓起腮帮子看看,最后还是张开嘴嗷呜一口吃了进去。

“话说回来,光一今天选的餐厅还有这个蛋糕都很不错!”刚眯着眼感受着绵密香甜的奶油在口中融化,忍不住再次夸奖道。

刚开心享受的表情让光一心情愉悦,不枉他做了那么长时间的攻略。

就这样,光一喂一口给刚吃,然后自己再吃一口,不一会儿蛋糕就被两人消灭干净。

刚揉着肚子靠在沙发上,吃饱了后疲倦睡意不受控制的袭来,头晕乎乎的,上下皮不由得要合拢起来,揉揉发困的眼睛,即使强打着精神,但最终还是熬不过倦意,歪倒在旁边的光一身上。

正在思考的光一感受到突来的重量,偏头看去,刚正倚着在他的肩膀打着瞌睡,头还一点一点的,似乎在和睡意做最后的斗争。

他不由失笑,伸手轻轻戳了戳刚微鼓起的脸庞,眼底是难掩宠溺的温情,柔软的触感从指尖传过来,带来阵阵异样的感觉,令他忍不住想要上手多揉捏几下。

"刚,刚......"

他低声唤了几句,刚只是摆摆头想要避开他手指的骚扰,在无意识地调整了下姿势后,好像睡得更沉了。

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时针即将指向零点,明显早已过了某人睡觉的点。

光一的嘴角挂上一丝无奈的笑意,索性扶住刚的肩膀摇了摇他。

原本闭着的双眸缓缓睁开,带着些许惺忪之色看向他,眼神里还透露着些许茫然,似乎并未完全清醒过来。

“快点去洗漱,到床上睡。”

谁知光一的话音刚落,刚的眼睛又再度粘上,歪头倒向身后的沙发。

看样子今天的确是累到了,之前在餐厅里又喝了不少葡萄酒,现在后劲上来了,光一无奈的摇摇头,宠溺地轻拍他的脸颊:“醒醒啦……”

睡得香甜的刚,只是砸吧砸吧嘴,仿佛在梦里品尝着什么美味。


不好,要跑了!梦里的刚看见插着翅膀的各种小甜品四处逃散,赶紧伸手抓了块最大的塞进嘴里,口腔里尽是甜蜜的满足,还是不够吃呢……

咦,这块小甜品怎么会咬人?换一块吧,为什么不仅吐不掉,它怎么还一直使劲往自己嘴巴里钻啊,算了,味道还是不错,吃下去吧……

“再这样下去,我迟早要给你憋坏,看你怎么补偿!”光一认为自己几乎可以成圣了,每次都能够生生忍回去,想起以前和長濑‘是男人就不能忍’的荤话段子,不由得失笑出声,偏头看向貌似睡得更为香甜的某人,报复性的伸手捏上对方的脸颊,手感极佳,忍不住双手一起上阵,揉搓起来。

这样好可爱,这个样子也好玩!刚的脸在他的手下不断地变形。

在这么大的折腾下,刚的眼睛缓缓睁开,含着水雾的眸子似乎尤带着些许迷茫,微仰起头来,不解地望着光一。

看见自己的身影倒映在对方的瞳仁里,光一心里暗道,糟糕,又想亲了……

舔舔嘴唇,他赶紧放下手,不敢再看向某人,清了清还显暗哑的喉咙:“刚你在沙发上睡着了,为了喊醒你,我……”

“所以你就把我……搓醒了。”

中间的大停顿让光一吓了一跳,随即便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:“哈哈,你睡得太熟了……”眼睛却直勾勾的看着刚,好像要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来。

揉揉自己被某人捏的有些发酸的脸,扔给对方一个‘不要以为我不知道’的眼神后,刚站起身,开口道:“我去洗澡了,光一,你自己看着办啊。”软糯的嗓音中有着几分嘶哑,不自觉地抿了抿唇,像似没有发觉唇上的异样,转身去了房间。

光一收回视线,垂眸笑着摇摇头,反正很多事也已经心照不宣了,没必要现在纠结,环视了下四周,他卷起袖子,开始整理客厅,把垃圾收拾掉,将刚收到的生日礼物整齐地摆放在桌上,当然他送的礼物被很有心机的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,满意地点点头,因为要安排之后回夜之海的事情,即使不情愿,光一今晚也不得不回隔壁继续工作,在和刚交待好后,开门离开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